提示

[X]
醫學新知

金融風暴影響 職場壓力大增

根據英國一項最新的調查報告,經濟衰退造成許多上班族工作壓力驟增,罹患精神疾病的人數大增,平均每11個人就有1人求助醫師。

慈善機構「Mind」對2050名英國上班族進行調查發現,受到金融風暴影響,近半數的受訪者擔心自己的飯碗不保,1/3的受訪者必須更努力工作。

工作時數增加,薪水卻沒有增加,20%的受訪者說,他們的上司未提供他們任何的協助,也沒有給予精神上的支持。由於經濟壓力加劇,9%的受訪者必須求助醫師,7%的人則必須服用抗憂鬱處方藥,才能面對職場的壓力。

去年英國醫師開出的抗憂鬱處方箋達3910萬,創新高紀錄。報告並顯示,20%的受訪者說,工作壓力使他們身體不適,25%甚至因為無法承受工作壓力而在辦公室掉淚。1/4受訪者表示,工作壓力大影響他們與另一半的關係。

Mind執行長法默(Paul Farmer)表示,過去2年職場的情況非常艱難,經濟衰退造成的情緒壓力,不限於失業者,許多上班族因為工時延長,工作量增加,必須更努力工作,壓力也很大。他呼籲雇主正視並解決員工因為工作壓力大罹患精神疾病的問題,「企業好好照顧員工,才能減少病假,並提高生產力」。

990517 (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7日專電)

2010-05-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