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示

[X]
心靈絮語

〔患者謝函〕再給自己的人生一次機會

患者來函

我是一個27歲的年輕人,從退伍踏入職場至今5年。自己對自己的期待非常高,甚至覺得自己比任何人都厲害,不管是工作能力,亦或是社交能力,外表等等...導致自己的心理非常自負、自大甚至自視過高。但是,進入社會後,隨之而來的挫敗感,一直重創著我的內心,心裡總是覺得憑什麼別人可以,我不行? 憑什麼別人可以過得比我好,我卻不行?

進入社會後,我的人生挫折不斷。五年內,我換了4份工作。其中兩份是被公司開除的。第一份工作挫敗感最為嚴重,從那時起,心裡就萌生想結束自己生命的念頭。接下來連接不的挫敗感,讓這個想法,不停在腦海中迴盪。甚至我已經想好了作法: 我要把自己打扮得非常好看,整齊乾淨,穿著西裝,買好木炭與鐵盆,然後開著我的車到深山裡面,不會隨便被任何人看到的地方..或許我就不需要再面對人世間的痛苦。我一直告訴自己,人活著真的非常痛苦,甚至我已經準備好遺書,要執行我的計畫了。

上一份工作,我擔任的是國產車業務。也是我受盡最多挫敗的工作,因為我的夢想是進入進口車當業務,這一年我咬牙死撐,我的主管非常不喜歡我,甚至會在20幾個人面前大聲的辱罵我,是那種非常大聲的辱罵。而我又是個非常在意面子的人,世上也沒有任何人喜歡被這樣對待。但為了我的夢想,我撐了下來,我堅持撐了一整年,就在2020年11月底,剛好滿一年時,我直接離職。往我夢想的進口車業務工作邁進,但老天又在跟我開玩笑,求職過程中非常不順利,期間有兩間公司已經確定可以準備入職,在最後一刻電話告知公司不收我,我非常非常地挫折,明明這一年,我已經咬牙死撐了,我已經撐過去了,憑什麼上天要這樣對我?我還不夠努力嗎?我無語問蒼天,我已經準備好了,我要開著車到山上......我真的完全準備好了,我不想要在這痛苦的世界繼續下去...感到十分絕望,只差把我的遺書完成,就要........

這時,我遇見了我的表哥,他告訴我夏一新身心科診所,可以去看看。我知道我自己一直都有憂鬱症,但從未去看過任何醫生,甚至我也不想面對自己的問題。在家人的建議下,我預約了看診。在看診過程當中,我把上述經歷全部告訴了醫師,夏醫生告訴我保證可以醫好我!千萬不要尋短,並且說了很多鼓勵我的話, 第一個月,我吃藥後,覺得我的心理從未如此平靜過,我的思緒從來沒有這麼清晰過。在第二個月開始,我發現了自已的問題,原來這些年的挫折與挫敗的原因,全都來自於我太過自大,而不願意去學習,現在我已經服用夏醫生的藥,持續半年。我的思緒依然清晰,學習能力非常好,也開始願意面對自己!

現在,我已經如願成為一位超高級豪華進口車業務,達成了人生的第一步夢想。如果我沒有去見夏醫生,可能現在我已經在我的車上沈睡不醒....這篇評論,我使用的是我個人的真實帳戶,與真實名字,絕無造假,是為了要感謝夏醫生,,感謝他幫助我,讓我可以再給自己一次機會,一次重生的機會,而不是選擇逃避!

如果你也覺得非常悲觀沮喪,甚至有和我一樣的問題,再給自己的人生一次機會吧!



2023-07-04